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鸳鸯茶的博客

快乐地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日志

 
 

在银色的月光下【原创】  

2009-03-16 15:00:56|  分类: 心声传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银色的月光下 - nkzxj - nkd80-zhxj的博客(宣传海报)

在银色的月光下,这是王洛宾先生早期作品之一。旋律非常优美,曲调舒情、忧郁,我喜欢男中音的演绎。

王洛宾的许多作品是经过他从民间千辛万苦的搜集,然后进行艺术再创造,形成了一系列让我们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我们最熟悉不过的有康定情歌、半个月亮爬上来、青春舞曲、掀起你的盖头来、达板城的姑娘和在银色的月光下......

2009年3月14日,在通县的宋庄,由宋庄艺术促进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这种纪念活动是由一个民谣歌手洪启先生发起,自2008年3月14日举办过一期,今年是第二期。每年的主题不同,今年的主题之一叫永隔一江水,每年这个时候都聚拢来一批喜爱他的人们,大家在一起唱着这些熟悉的歌,沉浸在无尽的怀念中,......

王老先生晚年作品之一:永隔一江水。一位歌手深情地唱着。歌声听起来,很舒情、也很悲伤和无奈。歌词是这样的:

风雨带走黑夜

青草滴露水

大家一起来称赞

生活多么美

我的生活和希望

总是相违背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波浪追逐波浪

寒鸦一对对

姑娘人人有伙伴

谁和我相偎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黑夜过去到黎明

象飞鸟身影

我没有另外的人

直等你来临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我的生活和希望

总是相违背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我记得有过这样一种说法,台湾作家三毛曾经非常仰慕王老先生,三毛去世后,王老先生曾为她写过一首歌,不知道是不是这一首。

电台里能够听到的所有王洛宾先生的歌,我都喜欢,这一次我更喜欢:在银色的月光下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